9499威尼斯官网-欢迎莅临

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轻工集团属下的国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前身为广东罐头厂。1893年,世界上第一罐“豆豉鲮鱼”在国内最早的罐头食品厂——广州广茂香罐头厂诞生。至此,便有“百年鹰金钱,始创豆豉鲮鱼”之佳话。 1912年,“鹰金钱”商标在香港注册。1956年,国家筹建广东罐头厂,是前苏联与中国经济合作的165个重点项目之一。1958年广东罐头厂落成投产,成为亚洲最大的罐头厂,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广东省重点建设的大型企业之一。1984年成为广东省第一批取得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 1994年,更名为“广州鹰金钱企业集团公司(第二名称:广东罐头厂)”。

鹰金钱品牌主要有水产类、肉类及果蔬类等罐头产品,包括鲮鱼系列、海鱼鱼系列、午餐肉及冰糖雪耳炖木瓜等几十个品种,其中拳头产品“鹰金钱”牌金奖豆豉鲮鱼罐头是中国罐头产品唯一两次获得国家质量“金质”奖的产品,产品行销全世界。

2008年12月,公司在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建立了达到欧盟标准,具备国内最先进的水产罐头生产设备的水产罐头示范性生产基地。与广东省电白市和四川省南充市的战略合作伙伴成功组建了海鱼和肉类罐头的生产联盟。2016年为实现“十三五”发展规划跨越式目标,完成对广东海宝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项目 。                        

经过多年的发展,“鹰金钱”品牌已经成为中国罐头行业的著名品牌,分别荣获1991年“鹰金钱”金奖豆豉鲮鱼罐荣获国家质量“金质”奖 、“2002年中国罐头行业十强企业”、中华老字号称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广东省优秀自主品牌,2015年十大手信生产企业。2016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选广东省制造业100强,2017年入选广州品牌百强企业,同时被评为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2017年底荣获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

2019年10月,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企业变更为有限公司,更名为“广州鹰金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作为广州轻工集团食品板块的重要企业之一,曾是广东粮的杰出代表,坚持以“为大众创造健康生活”为宗旨,通过全球的销售网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营养、美味、方便的健康食品,努力成为国内领先健康食品企业。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