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9威尼斯官网-欢迎莅临

广州轻工集团2020年上半年经营情况

  1、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新冠疫情发生后,集团周密部署,上下联动,防控要求落实有力,精准排查井然有序,复工复产有条不紊。疫情期间,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突击队22个、建立联防联控机制28个,党员干部群众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集团党员、团员共捐款49.6万余元。各企业向重点疫区、医院、社区等地捐资赠物价值约2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抗疫工作。
  2、部份企业逆势增长。鹰金钱公司、纺织公司上半年均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双增长,其中鹰金钱分别同比增长27%、20.63%,纺织公司分别同比增长11.2%、22.4%。轻出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3%。虎头公司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9%。塑料公司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实现降本增效,上半年同比大幅减亏。
  3、重点项目有序推动。省重点建设项目广州轻工智能家电产业集群项目已实现投产,通过“集成生产、质量管控、产研结合”一体化模式,推动集团家电制造业向高端化升级。华糖公司15万吨精制糖项目完成主体设备安装,7月建成投产。TIT智慧园、TIT文创园赶工期,抢进度,“云招商”,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4、数字化转型成效明显。集团紧抓疫情期间线上销售急速上升的机遇,借助天猫、京东、抖音等平台推广,直播带货,加快营销数字化转型。上半年集团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3.2%。集团积极备战127届云上广交会,利用3D建模等技术,设立了7个虚拟VR展厅,搭建了13个网上直播间,安排直播约450场,实现国际贸易与跨境电商和直播带货相融合,促进外贸业务数字化转型,既培养了高素质综合型业务直播团队,又跑出品牌宣传“加速度”,集团公司及纺织公司、虎头公司、轻出公司受邀参与市委宣传部“广交会中的湾区力量”新闻发布会,央视新闻、广东省电视台、广州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极大提升集团和企业的品牌形象。
  5、责任担当进一步彰显。上半年,集团公司向市国资委上缴2019年度收益同比增长16.5%。集团坚决贯彻市委市府决定,减免“线下实体经营的中小微企业”物业租金超过1.5亿元,履行了国企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稳就业的号召,多渠道开展招聘,已招收高校毕业生74名,打造轻工人才“蓄水池”,为稳就业贡献轻工力量。集团公司按照上级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精准施策,集团帮扶的英德三个贫困村218户相对贫困户556人全部脱贫摘帽。集团还加强对口帮扶毕节市鸡场乡5条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增城区新塘镇塘美村,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