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9威尼斯官网-欢迎莅临

威尼斯wns8885556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轻出公司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促高质量发展

  广州轻工集团下属轻出公司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理论学习强党性,调查研究见实效,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明确任务,统筹谋划。轻出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制定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步完善理论学习、读书班、调查研究、高质量发展等子方案及台账。领导班子示范带动深入学,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套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将理论学习与公司高质量发展一体推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轻出公司形成生动实践。先后向全体党员发放必读选读书籍1100余册,切实保障党员干部经常性开展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调研开路,深学笃行。秉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理念,公司领导班子着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大兴调查研究,制定实施方案,领导班子牵头围绕“党建引领、价值创造、科技自强、深化改革、优化布局、完善监管”等专题领题调研,带头深入一线,针对公司业务运行情况和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聚焦加快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契机,精准发力。加强轻出公司供应链研究管理赋能及推动业务转型升级的运作力度,围绕经营难点痛点组织开展课题调研,首批已落实了“成品油贸易的痛点难点分析与对策”、“粮油产品铁路或铁海联运的货权掌控及物流服务的研究”等7个业务专题研究方向,营造全公司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奋进氛围。

  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轻出公司上下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效果导向,向外调研市场机遇,向内整合企业资源,提升调查研究的科学性有效性。轻出公司1-4月营业收入达16亿元,同比增长41%。
  轻出公司粮油业务开拓足迹遍及山东、辽宁、新疆、重庆、湖北、湖南等多个省份和直辖市,实地调研和拜访企业数量接近20家,在国内积累起扎实的下游客户和物流资源。2022年以来,公司抓住中欧班列机遇,粮油项目厚积薄发,进口额快速扩大至约5亿元;2023年项目冲锋号角不停歇,1-4月累计进口约2.15亿元,同比增长近3倍。

  对标国内供应链服务标杆企业,轻出公司以铝产品切入探索全程供应链管理服务模式,与京东物流合作不断完善驻厂监管流程,顺利推进伊川地区铝产品采销一体化供应链业务,2023年1-4月项目销售突破1.5亿元,为营收规模带来新增量。
  澳洲近年来木材供给出现缺口,轻出公司敏锐捕捉到发展契机,新开拓了辐射松进口项目;通过深挖渠道资源,在海外与新西兰领先的供应商建立合作模式,取得一手的辐射松木材直供货源,服务外商直接对接国内下游终端;在国内多次实地调研和考察,与多家大型林木业企业建立了供销合作关系;项目自2022年下半年启动以来,已经完成了两个整船近7000万元的销售规模。

  在133届广交会上,轻出公司精心筹划,线上线下结合,在餐厨用品、家具、玩具、机械等18个展区参展,现场共展出1000多件产品,新品占比超过50%。展前通过海关数据等多平台提前调研主销市场目标客户,展会中通过深入交流了解产品、市场及客户情况,进一步挖掘市场潜能,三期参展共接待客商2132位,其中境外客户1576位、境内客户556位,达成采购意向1067万美元,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