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9威尼斯官网-欢迎莅临

威尼斯wns8885556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守正创新 奋发有为——广州轻工集团召开2023年度战略解码会

  2023年1月9日,威斯尼斯人60555在集团总部召开2023年度战略解码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家园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总部部门负责人及12家重点旗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共40多人齐聚一堂,围绕政府对国有企业的发展要求和集团“十四五”规划目标,梳理提炼年度工作主题,明确集团层面“必须打赢的仗”,共同研究制定广州轻工集团2023年战略实施“作战图”。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传达广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会议首项议程,向与会的经营骨干团队宣贯出资人要求,全面传递压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通报了2022年集团层面六场“必须打赢的仗”各项绩效计划执行情况,点评工作成效和亮点,分析遇到的问题和障碍,并对集团“十四五”规划在2023年的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建议。
  会议经过“先分组后集中”形式的热烈讨论,确定2023年的年度工作主题为: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其中“守正创新”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重要世界观和方法论,也是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出轻工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的要求;“奋发有为”与2022年工作主题“奋楫争先”一脉相承,既倡导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也强调突出结果导向,要实现“有为”成果,全集团凝聚起强大合力,将战略推进落实在具体成效上,切实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围绕年度工作主题讨论确定了2023年必须打赢以下八场“仗”:
  一、强产业,提质量,推动制造强企迈出新步伐;
  二、稳规模,优结构,持续推进贸易转型升级;
  三、拓项目,提效能,夯实产业园开发实力;
  四、塑品牌,强特色,推动时尚文体产业出新出彩;
  五、重谋划,聚势能,推动双轮驱动跨越式发展;
  六、深改革,激活力,发挥市场化机制优势;
  七、优管理,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
  八、强党建,聚合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林虎将各场“仗”的旗帜授予各牵头领导,会议进一步针对各场“必须打赢的仗”谋划工作思路与任务举措,揭榜挂帅,凝聚共识。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郴湘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由短期目标迈向中长期目标的关键时间点,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立足向好态势,调整聚焦,增强高质量发展信心决心;二是锚定发展目标,稳中求进,全面推动战略计划落地。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经过一天的集体“头脑风暴”,广州轻工集团的核心经营团队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目标责任,理顺了新一年工作基本思路。会议号召全集团深刻领会2023年工作主题的内涵,始终牢记高质量发展中心目标,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完成战略解码各项计划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轻工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