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9威尼斯官网-欢迎莅临

威尼斯wns8885556
经典百年 服务万家
广州轻工集团新仕诚公司:以新发展理念推动旧厂房高质量更新改造

  广州轻工集团新仕诚公司积极践行推动“老城市新活力”,探索出一条“修旧如旧,建新如故”的“旧回忆+新内核”的产业园区开发运营之路。目前已开发建设T.I.T品牌系列园区4个,引入时尚创意、数字经济、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柱产业,2021年带动年产值300亿元,税收约25亿元。

  坚持协调更新理念,老厂房迸发新生命
  坚持“活化利用,以用促保”是最好的保护,在园区开发运营中坚决不搞大拆大建,注重保护与微改造并重原则,实现老建筑与新产业的和谐共生。一是对部分被认定为历史建筑的老物业,通过集中登记、挂牌建档、定期检查等方式进行保护。二是在对老旧建筑进行开发时,严格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最大限度保留物业的外观风貌、典型构件,使工业时代的历史记忆得以珍藏。三是结合入驻企业的企业文化和产业特点,进行物业内部的再设计和微改造,同时注重对运营方把关和引导,赋予历史遗产当代功能,使老厂房与现代城市生活有机融合,让老建筑焕发新生命。

  夯实绿色生态基底,老厂房焕发新活力
  在更新改造中注重林木保护。通过对原有林木的系统养护和新绿植的合理搭配,致力于打造园林式办公、生活空间。一是对园区林木采取建立树木档案、划拨资金保障、划定保护范围、聘请专业人员保养等措施进行有效保护。二是根据园区功能区规划增加绿植,提升绿植覆盖率,结合植树节、“学雷锋活动月”等主题活动,组织党团员在园区内栽花植绿,营造四季常绿、鸟语花香的园区环境。三是全面实施园区雨污分流工程,优化污水治理管理系统,助力园区品质提升。

 

  引入创新发展企业,老厂房注入新引擎
  依托老厂房的区位业态、地理位置、物业形态和环境进行各园区规划和产业定位。通过鲜明的主题定位,吸引行业企业的关注和聚集,从而形成产业的集聚效应,更好的实现资源、信息的共享和互补,达到载体和企业的互利共赢,使老厂房变身助推高质量发展新引擎。T.I.T创意园借助集团纺织服装的资源优势,紧紧围绕科技强国的时代主旋律,形成了“时尚、创意、科技”三大业态齐头并进的发展模式。T.I.T文创园结合区域文商旅融合圈的发展,打造以“人文、创新、科技、生态”四元互动机制为特色的文化创业创新美学园区。T.I.T智慧园以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孵化为主题,融入港澳青年的现代审美与生活方式,打造成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建设项目T.I.T双鱼数字文体产业园以湾区体育时尚和科技创新为主题,致力建设数字文娱新国潮园区。

  坚持开放服务理念,老厂房催生新动能
  坚持开放包容、共赢共享的服务理念,搭建全流程服务体系。一是打造T.I.T智慧园区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园区房产资源、客户资源、招商信息、合同协议等一体化管理,优化园区服务流程。二是着力为园区入驻企业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交流互动平台,邀请国内外专家、行业协会、主流媒体等联合举办各类高端创意活动;举办“T.I.T三人篮球赛”、“五月的鲜花”红色诗歌朗诵会、“校园伯乐杯”校企招聘交流会等品牌活动;定期组织免费的法律讲堂、政策解读会、行业峰会等专业资讯分享活动,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不断壮大。三是坚决落实助企纾困,疫情与以来积极落实租金减免各项工作,2022年截至目前,共减免约180宗物业超8万平方米租金逾4000万元,穿透减免惠及近300家租户。

  坚持党建引领带动,老厂房打造新阵地
  强化党建引领与组织建设,加强党建与经营融合互促,发挥典型模范作用,不断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是牵头成立T.I.T创意园区功能型党委,以“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模式,构建开放共享的基层党建服务平台;T.I.T智慧园党群服务站暨天河区首个“政协委员之家”落地T.I.T智慧园,为园区和天河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政务服务和党建服务。二是鼓励园区非公企业建立党支部,实现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零的突破。T.I.T创意园“红色智慧+”党建基地被评为“广州国企党建十佳基地”,新仕诚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三是以红色基因造学堂。深入挖掘T.I.T创意园红色基因,为园区内历史建筑“佩戴”二维码,实现有声游园,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学堂”。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