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99威尼斯官网-欢迎莅临

战略协同

       管理法则是企业管理中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是为确保企业高效运作提出的有关企业制度、权利分配、机制设计、管理方法等方面的基本方针,其根本目的是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和最优化配置。

协同发展 共创共赢——管理法则之“战略协同”

      所谓“战略协同”是指在确定长期目标、发展方向和资源配置的战略管理过程中,通过技能、资源在企业内部的沟通和交流形成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在各个业务单位之间转移和共享,从而获得集团整体业绩的提升。“1+1>2”就是对战略协同概念最通俗的解释。

      企业集团战略协同可以区分为两类:一是母公司与各子公司之间的协同;二是各子公司之间的协同。

      广州轻工集团以价值链治理为核心,打造集团高效管理平台,整合优化资源,为下属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创造价值提供及时、精准的服务,同时兼顾下属企业的自主性和积极性,形成母子公司协同机制,提升集团整体核心能力和竞争力。


Baidu
sogou